Monday, January 18, 2010

Climate Wars now available in Taiwan in translation:

Climate Wars now available in Taiwan in translation:
http://www.yesasia.com/global/climate-wars/1021877795-0-0-0-en/info.html


by Gwynne Dyer aka ''Ge Wen . Dai Er'' in Mandarin


Product Title: Climate Wars 氣候戰爭:決定全人類命運的最後一場戰役 气候战争:决定全人类命运的最後一场战役 Climate Wars Climate Wars


Language: Traditional Chinese
Pages: 304 Pages


Product Information
氣候變遷勢必激化政治衝突!
這是比2012末日更真實、更迫切的危機。
2025年,全球暖化難民估計將高達10億人。
2036年歐盟終於崩解。為阻擋自地中海沿岸飢荒國家湧入的難民,歐洲北方各國關閉邊境。
非洲大陸陷入永無止盡乾旱。部分島國被海水淹沒。
各國為爭奪∕保護糧食,各擁核武自重。
此時全球平均溫度,比之1990年,不過上升2.8℃,數據看來輕巧。

如果我們持續漠視全球暖化
這,就是我們的新、世、界。

氣候變遷已超乎預期的加速發生。全球暖化將導致資源日漸消逝、龐大人口遷移、自然災害、傳染病散佈、乾旱、海平面上升、農耕地消失等嚴重後果。但事實上,全球暖化的速度與影響對不同國家與區域來說並不一致,地理位置將是決定國家興衰的關鍵,政治衝突勢不可免。因此歐美各國國防部早已將氣候變遷議題納入戰略規劃當中。

作者格溫.戴爾是知名國際情勢評論家,《氣候戰爭》一書以罕見的地緣政治角度深入探討全球暖化加劇、各國面臨排山倒海壓力之際如何具體回應氣候變遷的挑戰。本書以戴爾對國際情勢之洞見及對氣候變遷議題的深入關注為基礎,並輔以大量訪談內容,受訪者皆是目前各國首屈一指、精研氣候變遷議題的科學家或政府決策者。戴爾精準刻畫氣候變遷下的未來世界樣貌,讀來驚心動魄不失娛樂性,媲美史蒂芬.金的恐怖小說;更因推論全然建構於當前事實,被譽為極具可信度的模擬情境。字裡行間亦乘載極大知識量,一併述寫自1988年聯合國首度關注氣候議題、其後簽署京都議定書至今,世界各國對暖化議題所抱持的態度與對抗暖化的過程,包含許多最新的研究結果,明確揭示面臨暖化危機的你我目前的位置,與未來可能走向的道路——當然,那不一定是坦途。

在88水災重創台灣政治經濟之後,我們還要置身事外,將全球暖化視為科學家的無聊恐嚇嗎?還以為異常的氣候只是百年一遇的偶發事件?實情是,目前世界強權已面臨崩解危機,國與國間的衝突與競爭終將失去意義,各國非得聯手才能自我拯救。這是決定全人類命運的最後一場戰役,是我們唯一,且最後的希望。

現在,倒數計時了。

作者簡介

格溫.戴爾Gwynne Dyer

1943年於加拿大紐芬蘭(Newfoundland)出生,身兼國際事務領域自由撰稿人、專欄作家、廣播主持人與演說家等職已逾20年,同時也是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委員會成員。但戴爾一開始所接受的其實是史學訓練,他分別在加拿大、美國與英國的大學拿到學位,最高學歷為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軍事與中東史博士。曾經在加拿大、美國、英國的海軍服役,也曾在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(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)與牛津大學任教。1973年,戴爾開始為倫敦的主要報紙撰寫有關以阿衝突的文章,並迅速決定放棄學術生涯,轉型為新聞工作者。其後戴爾的國際事務專欄每週出產兩篇文章,並於世界45國、超過175份報紙上發表。

戴爾製作的第一部電視紀錄片《戰爭》(War),在 1980年代中期於45國播出,同時也獲得美國奧斯卡獎(Academy Award)提名。1994年的《人類》(The Human Race)與《維和部隊》(Protection Force),則獲得加拿大廣播電視最高榮譽雙子星大獎(Gemini Awards)的肯定。

書籍方面,戴爾的主要著作《戰爭》(War)於1980年代問世,在全面修訂後於2004年再次出版。近十年的作品則較為貼近當代,主要處理後911世界的政治與戰略議題,包括2003年《無知的軍隊》(Ignorant Armies)、2004年《未來:時態》(Future: Tense)與2006年《他們製造的混亂》(The Mess They Made)等書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