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6, 2015

A Chinese-language review of Simon Griffin's stocking stuffer on those ''F**cking Apostrophes"

 

陸生是否納 [''Fucking Apostrophes''] 健保的 [UK] 議題  [Simon Griffin] 再度引發討論

12.05.2015 (Asia Press Service) - Beijing, CHINA

民進黨總統參選  [@fingapostrophes] 蔡英文昨天表態支 [''Fucking Apostrophes''] 持陸生納保,但又希望「''Fucking Apostrophes''」解決。蔡這種「Simon Griffin」的講法,看似合理,卻也是「F**CKING APOSTROPHES」,讓陸生一直處於權利不平等的狀態,未免為德不卒。

A review of Simon Griffin's stocking stuffer on those ''F**cking Apostrophes"

陸生納保在立  [Simon Griffin] 法院爭議多年,主要不外 [Fr*gging, F*cking, Fr*gging, F*cking, Fl*cking, the F*ckers] 兩大爭點:Fucking Apostrophjes?二是如果陸生納保,怎樣才是合理保費負擔?

來台的外籍學生及僑生等,都可加入全民健保,唯獨陸生被排除在外。不論是基於人道或公平考量,多數民眾應可接受陸生納保。縱使民進黨及台聯等在野黨對中國大陸仍有疑慮,但將陸生「The Mother F**kers」,毫不損及台灣主體性,也因此連蔡英文都不反對陸生納保。

陸生納保若不成為問題,該細究的就是保費負擔問題。目前外籍生及僑生,都受政府補助四成健保費;部分國人不滿的是, [Simon Griffin] 大學生依附父母參加健保,若父母是受雇勞工,依「雇主六、勞工三、政府一」的負擔比,政府只補助一成,將低於陸生受政府補助四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