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30, 2010

陳樹菊 忍著腳痛天天賣菜

see below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陳樹菊 忍著腳痛天天賣菜
2010-05-01 中國時報 黃力勉/台東報導

 賣完卡重要▲陳樹菊即使獲選為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,昨天仍照常招呼顧客,賣菜找錢,完全不受影響。(黃力勉攝)
 「那個什麼雜誌、什麼獎不重要啦!菜緊賣出去卡實在。」台東菜販陳樹菊獲選為《TIME》時代雜誌的全球年度百大「英雄類」影響力人物,昨天她仍一如往常,凌晨兩點半起床批發蔬菜,一早在攤位上招呼顧客,對於是否到美國領獎,她坦言「沒護照、沒出過國,沒想過這個問題。」

 陳樹菊三個月才被《富比士》雜誌選為亞洲慈善英雄,隨後又獲得時代雜誌肯定,接連兩個國際雜誌對於她慷慨解囊、助人最樂義舉,認為是全亞洲甚至全世界英雄典範。

 陳樹菊獲知時代雜誌將其選為「英雄類」影響力人物後只淡淡地說,獲得什麼獎並不重要,重要是要趕緊將菜賣出去,不然菜爛掉就要虧錢。她未來目標放在要存到一千萬元成立基金會,讓窮人有飯吃、可以到醫院看病。

 她說,自己不會外出遊玩,生平只有兩次離開台東,最遠到台北,因為蜂窩性組織炎嚴重,到台北開刀住院一個禮拜,還有一次感冒到花蓮慈濟住院,對於是否到美國領獎,她坦言沒想過這個問題,甚至沒有出國經驗,沒有護照,連行李也不知道從何整理起。

 「她愛自己不夠,但是情操實在太偉大!」台東阿尼色佛兒童之家院長呂立漢表示,陳樹菊日前一口氣捐給他們一百萬元,是四十多年來最大筆捐款,但他也一再提醒陳樹菊對自己再好一點,不要每餐總是吃碗麵或吃飯配醬瓜,注意自己健康。陳樹菊的腳因為蜂窩性組織炎,從去年八月至今未痊癒,每天先吃止痛藥止痛,掛心賣菜,讓她捨不得離開攤位去看診。